广东汕头加快推进工业经济带建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广东汕头加快推进工业经济带建设

2010年10月29日 1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汕头10月29日电(李怡青 陈妍)作为广东汕头市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新兴产业的重要基地,汕头市工业经济带是该市优化产业结构、拓展城市产业发展空间、加快工业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今年以来,汕头工业经济带(广东省示范园)各个片区建设加快推进,力争通过3至5年的建设,发展成为用地集约、产业集聚、环保优先的现代化滨海工业新城。

  据初步摸查,今年前9个月,工业经济带(广东省示范园)投产规模以上企业27家,实现工业总产值68.43亿元人民币;实现工业增加值22.58亿元,超额完成预期目标。

  汕头市工业经济带南临南海,海岸线绵长,地域辽阔,主要包括濠江临港片区、潮阳经济开发试验区(海门片区)和潮南工业走廊。规划面积118平方公里,采取“带中有园、园中有区”的布局结构。

  其中,规划用地6160亩,总投资4亿元的深圳龙岗(汕头潮南)产业转移工业园,截至目前,已投入资金近两亿元,首期基础配套设施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8%。园区引进企业15家,计划总投资9.5亿元,预计年产值21.66亿元,年创税收近1亿元,引进企业中已有12家进园建设。

  做为中国印制电路行业协会未来支持建设的全国三大印制电路板生产基地之一,濠江电子电路工业园已完成新征用地1531亩,整合历史已征闲置土地2870亩,整个园区新开发建设面积共4401亩。园区首期约1400亩土地平整和首期区间道路将于今年11月底前竣工。宏俐电子、南永油脂、楠成化工等项目陆续启动建设,高科达等6家企业正在筹备动工,汕头轻工机械装备等7家企业已抱团进园。同时,各园区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南山湾科技园区是汕头市工业经济带的重要组成部分,产业定位主要发展电子信息、装备制造业,并承接台资和台湾产业转移。目前已有多家企业签订投资协议,申请用地面积780亩,投资总额18.6亿元。该科技园争取今年底首批5家企业进园动工建设。

  今年下半年,汕头市将加强统筹协调工业经济带各个片区的工作,在加快园区建设的同时突出抓好招商引资、企业进园工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