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田勇:企业的间接融资渠道规模比较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郭田勇:企业的间接融资渠道规模比较小

2010年10月29日 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右)29日接受中新网视频访谈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9日电 创业板将迎来它的一周岁生日,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29日接受中新网视频访谈时表示,相对于商业银行,企业的间接融资渠道,还处于一种比较弱势,规模比较小。

  郭田勇认为,中国沪深两市成立20周年,需要完善的也有很多。资本市场发展这么多年问题也有一些:从股票发行制度来看,在发行中出现的包括资本市场在一级市场打新股,发行体制上出现扭曲;从交易市场来看,二级市场出现了很多进行内幕交易、欺诈,利用信息不对称,在市场中一些资金在里面进行牟利。资本市场发行和交易制度上,未来的确是要不断进行完善的。

  郭田勇还表示,同时从资本市场的总量上来看,未来还是要把它不断地做大。比如说我们到西方,包括美国这些国家一看,资本市场作为一个融资渠道,它已经超过了银行,至少也达到了跟银行并驾齐驱的一种地步。但是现在企业,通过资本市场获得的融资,相对于商业银行,从间接的融资渠道来讲,还处于一种比较弱势,规模比较小。所以我们未来资本市场这块还要进一步扩大。

  他说,债券市场非常重要,长期以来中国债券市场主要是发国债,包括一些政策银行机构债也是准国债,我们企业债、公司债规模还是比较小的。央行、银监会、证监会出台新规定,允许商业银行进入到证券交易所,从事债券交易,这个应该是非常好的开端,我们未来应当,一方面引入更多的投资主体,另一方面呢,在这个债的发行上、交易上,以及债券的信用评级等方面,这套制度进一步完善。未来应该把债券市场做大,这块非常重要,整个才能够使得我们资本市场体系不断得到完善。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