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价狗笼”价格超商品房 一万一个仅1.8平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天价狗笼”价格超商品房 一万一个仅1.8平米

2010年10月29日 15:20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个狗笼子能卖多少钱?几百?上千?家住大连湾街道的周程煜将自己手工制作的狗笼子卖到了一万元钱一个,这种用整条刺槐木制作的狗笼子重达700斤,需要4个成年人联合才能搬动,现在已经卖出去了6个。

  制作初衷只为改善名犬的居住条件

  40岁的周程煜是一个生意人,主要从事的就是狗的生意,“主要卖一些名犬,例如从青海运过来的纯种的藏獒、从俄罗斯运来的高加索。 ”周程煜说,因为卖的都是名犬,成本也相对高一些,他就会对狗照看得格外仔细,除了花钱雇专业人士照顾狗狗以外,还专门为狗狗们盖了狗舍,“吃的都是按照严格科学比例调配好的食品,还有专门的运动场地。 ”

  每年周程煜都会带着他的名犬去参加全国级别的比赛,比赛中取得特别优异成绩的狗,他都会留着繁育基因优良的后代,周程煜说,这样他的名犬的基因才会越来越好。因为比赛,周程煜需要带着他的名犬全国各地跑,可那么好的狗就住在冷冰冰的铁笼子里,而且市面上卖的成品笼子都太小了,有的狗只能趴在那里。于是周程煜决定自己设计一种狗笼子,“让这些名犬在运输过程中也住得舒服一点。 ”没想到设计一出,就被人相中,非要购买他制作的狗笼子。

  记者探秘天价狗笼到底啥样?

  昨日,在周程煜位于毛茔子的狗场里,记者看到了传说中的天价狗笼,这种狗笼子长175厘米,高110厘米,宽105厘米,四周围网都是用不锈钢制造而成,带有坡体的顶部外层贴上了防雨布,笼子底部还有隔层,“这是为了方便狗狗在里面拉尿,处理起来很方便。 ”从远处望去,整个笼子貌似一个小型屋子,还有锁门的插销。

  周程煜说,光设计这个狗笼子,他就花了半年的时间。他设计的这个大型狗笼子在市面上绝对找不到第二家。

  真的是像他说的这样吗?昨天上午,记者在位于沙河口区联合路附近的宠物市场转了一圈,看到现在市场销售的笼子多为铁制品或者不锈钢制品,根据大小不同,价格也从几十元到几千元不等,像周程煜这种纯手工制作的大型实木狗笼还真没有。

  一个不到两平方米面积的狗笼,为啥敢卖到一万元?周程煜说,主要是成本高,笼子主体的实木都是整条的刺槐木,纯不锈钢的丝网原料保证不会生锈。而且按一天工作12小时计算,他一周多才能做一个。记者侯晓楠

  天价狗笼

  长175厘米,高110厘米,宽105厘米,四周围网都是用不锈钢制造而成,带有坡体的顶部外层贴上了防雨布,笼子底部还有隔层。重达700斤,需要4个成年人联合才能搬动。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