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所并购澳交所跻身全球5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新交所并购澳交所跻身全球5强

2010年10月29日 16:16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27日,新加坡交易所(以下简称“新交所”)与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澳交所”)对外宣布达成合并执行协议。这是亚洲第二大上市交易所(新交所)与第三大上市交易所(澳交所)的结合,也标志着亚太首个证交所的重大整合。

  根据两大交易所经审计后的2010财年(截至2010年6月30日)财报, 合并后的交易集团———澳交所-新交所有限公司(ASX-SGX Limit-ed)将产生约11亿美元的预估收益,以及约7亿美元的预估息税前利润。截至10月22日,合并后的集团预估市值约为123亿美元,成为全球第五大上市交易所集团。

  据了解,两所合并后,将立即成为亚太第二大上市平台,拥有来自20余个国家2700多家上市公司。并同时成为全球第二大资源领域公司集群(900余家上市公司)。

  从吸引的投资者来看,两所合并后将拥有亚太地区最大、全球第二大的机构投资者基础;现有养老金、机构及主权财富基金管理资产规模超过2.3万亿美元。

  韩平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