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袋保卫战悄然打响 草根族支高招从小节中抠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钱袋保卫战悄然打响 草根族支高招从小节中抠钱

2010年10月29日 16:28 来源:合肥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进入10月份以后,小到方便面、水果,大至棉纺织品、油类用品、中草药,市场上多种商品都呈现出一派愈演愈烈的上涨趋势。对于合肥无数普通家庭来说,涨价带来无形的生活压力。而据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发布的最新资料,9月份我省CPI同比上涨3.2%,为今年来新高。而1-9月份累计,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6%。如何保卫自己的钱袋子,成了市民最为关心的话题。本报邀请草根阶层从衣食住行各方面为我们讲述如何省钱,供您参考。

  

  多逛店铺“淘”百搭打折款

  孔德玲 23岁时尚女孩

  我在三孝口附近工作,跟许多女孩一样,喜欢逛街购物。可是今年棉价疯涨后,带动服装价格上涨,去年200多元的衣服,今年挂出来标价就是300朝上了。以前,看见喜欢的就买。现在不行了,每次买之前都慎重考虑。对付服装涨价,“杀手锏”就是不买。不过,还有一个比较适用的方法,就是选择打折促销品。现在很多品牌店在做反季节促销。不过,购买打折商品也有讲究。不能贪图便宜看见就买,很多便宜衣服买回来后不喜欢,扔在那不穿也是浪费。要学会选择大众化的、能百搭的打折衣服,这里面有门道,同样的衣服,不同的搭配可以有多种穿法,让人觉得多变、时尚,更省下开销。合肥春秋季短,建议少购买春秋装,将费用重点倾斜到夏装跟冬装上。而且网购一般要比实体店便宜。现在有许多朋友,都是在实体品牌店看到合适的衣服时,试好大小尺码,记下详细信息,然后从网上购买。

  食

  下午买青菜一斤省五毛钱

  施发华 退休居家老人

  我家住奥林花园,退休后一直操持着全家人的吃喝,称得上是“居家达人”。最近菜价见涨,特别是新上市的蔬菜,太贵了!为了尽量捂住自己的钱袋子,我动足了脑筋。买菜想省钱最主要的是选对地方,自由市场菜价往往比大型超市的低,而且大部分是现摘的,比较新鲜,“小青菜才一元钱一斤呢!”其次是时间,错开早晨买菜高峰期下午去,一斤菜至少能省5毛钱。平常没事时多逛逛不同菜市,即使搭乘公交车一次性多买点也划算,等到了70岁,乘公交不要钱就更省钱了。我现在一直在家里吃早饭。3块钱21个小煎饺,我家小孙子一顿能吃得只剩两个,再在外面吃就划不来了,而且我们也担心他的用油来路不明。每天早上我6点多钟起床,蒸馒头打豆浆煮鸡蛋,全家人吃得既营养又卫生。

  住

  四处转悠找房源合租简装房

  梅新 合肥新“漂一族”

  我刚参加工作,现在房租价普遍上涨,想找一间满意的还真难,前前后后花了两个月时间找房,积累了不少找房经。首先,要综合考虑生活区与上班地点的距离。在城郊上班,如果就近租房,虽然房租会便宜一些,但是生活上有诸多不便。所以最终选择距一个大型超市比较近的房子,坐30分钟班车就能到达单位。租的房子与单位最好控制在40分钟的公交距离内,否则太长,花在路上的时间成本太大。也要远离高房价地区,高房价必然带动高房租,像学校周边房租都不低,很多父母在附近租房陪读。其次,最好不通过中介,中介手续费为第一个月房租的30%至40%。在首付款押一个月的房租做押金,交付三个月的房租的情况下,如果房租按600元计算,一次性拿出2400元房租,以及180元的中介费,对刚出校门的大学生来说压力大。而且中介介绍的房源价格往往更高一些,可以通过小区门口的张贴栏以及网上个人出租信息找。还可以与熟悉的人合租,共同分担房租,毕竟单人间很难找。我租的是简装房,家用设施也不完备,这样房租一个月就会少两三百,一年下来少两三千,我们完全可以用这笔钱去置办家用,搬家的时候还能带走!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