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价格疯涨 消费者要买“贵价”冬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棉花价格疯涨 消费者要买“贵价”冬装

2010年10月29日 17:10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入秋以来最强的冷空气“杀”到!冷空气已影响到广州。记者昨天走访广州部分百货商场,发现羊绒、羊毛衣、大衣、厚棉被、电暖扇等冬季商品被摆到了专柜显眼的位置。

  “今年秋冬衣服、鞋袜、毛巾等,都涨价了!”消费者李姨告诉记者,最近她给孙子准备添置些御寒衣物,在同一商店购买与去年同样品牌、同样款式的衣服、鞋子,结果发现价格都比去年上涨不少,如一双回力布鞋,去年售价35元今年要45元,涨幅29%;一件长袖打底棉的衣服,今年也涨了60%。

  记者昨日从多家本地商场、服装品牌企业证实,今年冬季商品纷纷涨价,服装和棉被涨价幅度均达到了10%左右。部分服装企业宣称,不仅秋冬服装,甚至明年春夏秋装都提价了,整个行业平均涨幅为20%。业内人士指出,今年上游棉花失收,再加上游资炒作、人民币升值加快等因素作怪,致使今年棉花价格暴涨一、二倍,目前与棉面料相关的服装、物品均受此波及。此外,在棉花价格带动之下,其它服装面料如化纤等,也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消费市场秋冬服装价格上涨二三成

  随着冷空气入侵,广州各大商场的秋冬装已陆续上市,抵御最寒冷天气的羽绒服、羊毛衫、毛衣等也摆上货架。

  在广州某商场,波司登今年的新款羽绒服也已上架。记者看到,今年新上的几款羽绒服,无论长款还是短款,其标价基本上都在1000元以上,带有毛领的一款波司登羽绒服,售价为2000多元。

  有消费者告诉记者,感觉今年的秋冬服装都贵了,“去年不少品牌都推出有三四百元一件的羽绒服,但今年变成六七百元一件。”

  “今年拿货价高了,一件长袖棉质衫的进货价比往年贵多了。”在广州上下九路卖童装的店家无奈地说。

  在淘宝网上,一家专卖波司登、恒源祥、雅鹿等品牌羽绒服的店家也告诉记者,今年羽绒服的进货价跟去年相比,涨幅接近一倍,因此羽绒服的零售价也跟随上涨。“比如说,波司登去年的款式销售价大概在400元-500元左右,而今年的款式价格普遍在800元左右;雅鹿今年的款式价格也比去年的要贵上200多元。”

  服装企业生产成本增加,部分传导到终端

  “今年服装成本增加了10%,部分服装原料价格还上涨了30%—40%,今年秋冬服贵是肯定的。”广东“山牌”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山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成本增加,零售终端成衣价格也会跟着涨,“我们公司的产品平均涨幅20%”。该公司是一家走中高端路线的中式服装企业,往年该公司一套服装均价为1000元,今年均价将提高到1500-2000元一套。

  “不要说秋冬衣服,就是明年春夏装也是要涨的。”广东另一家服装企业高驰服饰公司姚经理告诉记者,该公司已经在做春夏装了,但成本也相较往年有上涨,涨幅约为5%以内。

  波司登的管理层最近表示,正计划于2011年3月底起的财年,将产品加价15%至20%,以抵销其面临较高的生产成本。运动服装品牌“李宁”宣称,今年第四季度的服装产品零售价将提高17.9%。

  广州市制衣行业商会秘书长郭先生说,据他了解,卡佛连、依妙、卡路·约翰等广州本地品牌的服装企业正为原材料成本增加暗暗叫苦。

  “服装涨价是水涨船高的事情。”中国服装协会顾问蒋衡杰解释道,“在传统的服装加工制造成本构成中,原料成本占到了60%~75%,加工制造成本仅占25%左右。现在的情况是,原料成本和加工成本都在上涨。制造成本刚性上涨必然向下一个环节传递。”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