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价格纷纷上涨 金城海囤族省钱有高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食品价格纷纷上涨 金城海囤族省钱有高招

2010年10月29日 17:1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鸡蛋一天一个价,面粉隔周就调价……农产品价格的连续上涨让市民开始想尽各种办法精打细算,于是“囤积”成了一种最普遍的省钱方式,“趁着没再涨,快速出手多买点放着”,近日记者发现,“海囤族”已经悄然现身金城。而且,“海囤族”甚至已经成为百度的一个词条,可以和“豆你玩”、“蒜你狠”、“糖高宗”等相“媲美”。

  囤吃囤喝囤日用品

  两桶食用油、三提卫生纸、2升大包装的洗衣液……前日,在西关的一家超市里,还没到超市收银处,小闵的购物车就装得满满当当。小闵刚工作半年,工资不高,物价最近频频上涨,让她不到月底就“弹尽粮绝”。为了精打细算地过日子,小闵加入了“海囤族”的行列。“现在冰箱、储物柜快塞满了,能存住的都尽量囤着。苹果一次买一大袋,这样能省点钱。”小闵对记者说。

  在南关上班的市民魏女士现在每天下班回家的路上,都要先去附近超市看看鸡蛋的价钱。“十一长假的时候,鸡蛋一天一个价,虽比外面市场便宜,但一人限购5斤,跌破4元的那天,我发动全家轮番买鸡蛋。虽然买多了可能存放不住,但不买又怕再涨价。”

  记者走访了亚欧、新世界百货等多家超市发现,各大卖场都在为“海囤族”悄悄提供便利,食品、日用品“买一送一”,或者变成大块头的“家庭装”。从前每逢过年才会大量涌现的“家庭装”大瓶饮料、“分享装”零食,现在都提前上阵,摆在促销台上。超市奶制品和方便面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最近购买整箱食品的顾客数量明显增多。

  销量相当于一周前三倍

  面粉、食用油价格近期都在上涨,作为有较长储存期的生活必需品——粮油,已成为“海囤族”的首选目标。安宁区一家粮油店经营者告诉记者:“最近面粉的销量最大,一天的销量就是一周前的三倍,很多顾客一买就是两三袋。”记者在该店的销售记录上看到,上周每天售出10袋左右,这周已飙升到一天30袋。

  该经营者说:“最近面粉、食用油的价格小涨不断,甚至一周就会调价一次。”记者了解到,10月20日,50斤一袋的面粉普遍比上月上涨5元左右。仅一周之后,面粉价格再次上调。以甘青特一粉为例,现在的零售价已涨破80元。这位经营者告诉记者:“现在顾客买东西都在问我是否再涨价。原来买小袋的现在都变成买两袋了。”记者 赵文瑞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