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前三季盈利1.95亿元 手机销量排全球第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TCL前三季盈利1.95亿元 手机销量排全球第七

2010年10月29日 1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惠州10月29日电(田晓华 张欣 康孝娟)29日,记者在广东惠州TCL集团发布的2010年3季度业绩报告中了解到,该集团经营业绩持续快速增长,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95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27.43%。

  据此报告显示,前三季度该集团实现营业收入362.02亿元,其中销售收入353.48亿元,同比增长18.43%,实现净利润1.9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7.43%。其中通讯业务方面,手机销量排名已跻身全球第七位,前三季度通讯业务盈利3.95亿元。

  据TCL集团高层表示,该集团手机及配件销量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月度销量继八月突破300万台后,九月销量又达358.8万台,同比大幅增长171.15%。第三季度,公司手机及配件总销量达950万台,创近年来销量新高,同比上升124%。1-9月手机及配件销量共计达2,373.2万台,同比增长155.23%。海外市场的整体增长尤为明显,前3季销量同比大幅增长近195%,其中拉美市场手机市场占有率已位居第四。

  与此同时,该集团研发能力不断提升,大力拓展产品线。九月成功在欧洲市场推出了首款Android平台3G智能手机,携手中国银联成为首家中国银联安全支付认证的手机企业,亦将于四季度推出基于Android平台的首款7吋WVGA显示屏平板电脑。

  TCL集团旗下通讯公司亦表示,四季度公司将继续加强与全球各地主要电讯运营商的战略性合作,持续巩固并稳步提升海外市场的产品销量;利用国内3G市场发展及三网融合深化的契机,加强中国市场的渠道布局;联合主流互联网企业进行深度战略合作,巩固对中高端市场的开拓;进一步加强研发能力,保证盈利能力的进一步提升。

  此外,随着8.5代液晶面板的顺利进行,9月份该集团的液晶电视销量出现显著回升,LED背光液晶电视占比已提升至18.9%。该集团高层透露,将继续推出智能电视、LED电视和3D电视都等系列新品。另外,从12月1日开始实施新的电视机能效标准将为节能环保产品提供更大市场机会,TCL将充分利用其“自然光专利技术”及环保节能产品开发优势来扩大市场份额。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