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将重点发展九大文化产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海南将重点发展九大文化产业

2010年10月29日 18:4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海南省委常委(扩大)会议29日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的决定》,明确海南将重点发展九大文化产业,并对加快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的战略布局和阶段性目标等内容作出规定。

  根据决定,在文化产业布局方面,海南将依托海口和三亚等中心城市,构建起“一区三带九重点”,南北互动、东西相融、差异化发展的产业格局。即以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为突破口,大力发展文化旅游、文化创意、出版发行、影视制作、演艺娱乐、文化会展、动漫游戏、体育健身、休闲疗养等九大重点产业,形成东部以滨海旅游文化为主体,集中发展现代、时尚、国际一流的现代文化产业带;中部以民族风情、特色旅游文化为主体,重点发展自然、生态、环保、民俗的绿色文化产业带;西部以高科技、环保、民间文化为主体,重点发展新兴工业观光、乡村旅游、历史文化旅游的特色文化产业带。

  海南将突出海口省会城市文化中心地位和三亚南部中心城市作用,以大型公共文化设施为骨干,以基层文化设施为基础,构建起省—市(县)—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四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以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为目标,以推动文化精品创作生产为重点,形成热带岛屿海洋文化、黎族苗族风情文化、自然生态环保文化、多元开放文化、琼崖历史文化并存融合的魅力独特的海南文化体系。

  此外,海南还将以博鳌亚洲论坛、国际旅游论坛为依托,开拓国际文化市场,拓展对外文化贸易和网络,构建面向世界的文化传播体系和多元互动的文化交流格局。

  根据决定设定的目标,到2011年底,海南建立起与国际旅游岛建设相适应的文化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2015年,“一区三带九重点”产业格局初步形成,文化产业增加值占海南省GDP的4%。2020年,“一区三带九重点”文化产业格局得以巩固完善,文化产业增加值占海南省GDP比重超过8%,文化产业成为新的经济增长极和支柱产业。 (记者王晖余)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