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中国过去十年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超美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高盛:中国过去十年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超美国

2010年10月30日 0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纽约10月29日电 (记者 孙宇挺)高盛全球市场研究所总裁、资深投资策略师艾比•柯恩29日在纽约表示,从2000年到2009年十年间,中国对于全球GDP增长的贡献率超20%,略高于美国,这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成就。

  柯恩是在当日华美协进社举行的第七届美中经济高峰论坛上作上述表示的。她说,高盛在伦敦的经济研究团队十年前开始这一研究项目,相比较而言,十年间,欧元区的贡献率大概为美国的三分之一,金砖四国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总体贡献率达到约35%。

  柯恩指出,虽然美国经济在2008年和2009年出现零增长和负增长,但是预期今年美国经济增长将达到2.6%,明年将达1.8%,2009年美国经济衰退结束,“我们认为,美国经济不会出现二次探底。”

  她说,中国是一个很大的出口国,但是美国也是一个很大的出口国,出口在美国经济增长中的贡献率占到非常重要的位置,次贷危机前,美国每年出口增长率保持在接近10%,她表示,对于出口而言,最为重要的是全球经济保持健康的状况。

  柯恩指出,当前美国经济中增长最快的正是出口,今年约在10%,其次是商业固定投资,消费增长是最慢的。

  柯恩在论坛上发言时也指出,美国很快就要中期大选,在此期间美国一些政客说的关于贸易和全球经济的话,很多都是假的,是出于他们的政治需要。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