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基金”欲转公募 王石或将领衔任召集人(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壹基金”欲转公募 王石或将领衔任召集人(2)

2010年10月30日 08:55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 论坛声音

  非公募基金会发展的少,再一个非公募基金会有影响力的也少,或说又少又慢……我们原来的思考模式要做一个调整,我认为冷静地分析非公募基金会内部的结构性缺陷,制定正确的战略是时候了。

  ——北京师范大学壹基金研究院院长王振耀

  我们不是不想自强,但确实要有成长和发展的条件,比如我身边有一批企业家都愿意成立非公募基金会,但批准程序确实太难。第一、要找一个部级以上单位做主管。第二、批准的程序链条很长,要批到国务院。——华民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卢德之

  ■ 名词解释

  基金会分为两种

  基金会是指利用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组织捐赠的财产,以从事公益事业为目的的非营利性法人。基金会分为面向公众募捐的基金会和不得面向公众募捐的基金会。前者简称公募基金会,后者即非公募基金会。

  1981年我国成立第一个公募基金会,而非公募基金会的诞生是在2004年国务院颁布的《基金会管理条例》之后,也就是在这个新条例里,才第一次明确将中国的基金会区分为公募基金会和非公募基金会。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