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中国茶叶总产量预计达140万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2010年中国茶叶总产量预计达140万吨

2010年10月30日 15:2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年中国茶叶生产克服史上少见的冻害和干旱极端气候的影响,全年茶叶总产量预计将会达到140万吨,继续保持增长态势。

  记者从29日晚在贵州省遵义市召开的“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第四届四次理事会”上了解到,2010年中国春茶生产遭遇了罕见的极端恶劣气候,全国茶叶主产区近70%的茶园受到影响,但各地通过加强夏秋茶的管理,使全年茶叶产量继续保持增长,预计今年全国茶叶总产量将会达到140万吨,国内销售预计将超过100万吨。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庆说,中国茶叶产量已稳居世界第一,在国际市场上的影响力逐步加大,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不仅给中国茶叶发展带来新的机遇,也为中国茶叶进军全球市场创造了条件。

  据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提供的资料,2009年,中国茶叶种植面积约186万公顷,总产量为136万吨,是世界第一大茶叶生产国。中国茶叶年出口量在30万吨左右,仅次于肯尼亚,居世界第二位。

  “当前,中国茶业亟须一套以标准化为核心的工业化生产和经营模式。”王庆坦言,目前中国茶产业的现状可以用“散、小、乱、差”形容。

  所谓“散”即产地分散,全国有21个省的900多个县生产茶叶;全国共有茶叶粗精制厂近7万家,生产规模小;茶叶厂家相互压价竞争,市场相对混乱;由于管理不规范,部分茶叶产品的质量存在农药残留、重金属超标等问题。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是跨地区、跨部门、跨所有制的国家一级社会团体,是中国茶叶行业的服务与协调机构。(记者 杨洪涛)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