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价高质量差 万圣节花钱悠着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身价高质量差 万圣节花钱悠着点

2010年10月30日 16:53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快闪”、寻找女巫、Cosplay巡游、万圣集市、万圣“捣蛋”计划……一大堆的万圣节特别企划,将于明日热闹京城。随着商场“鬼怪”气氛渐浓,节日商品也是一路热销。不过,由于这些商品的价格、质量参差不齐,您在购买时还真得擦亮眼。

  ■商场动作

  “快闪”闹商场 搞怪万圣节

  近年来,万圣节这个以“鬼”为主题的西方节日,颇受部分年轻人和小朋友喜爱,商家对此心知肚明。为了缓解十月过后市场的冷淡,万圣节当日(10月31日),京城各商场不遗余力地推出了众多别出心裁的活动。

  崇文门新世界百货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明天商场部分工作人员将装扮成“天使”和“妖魔”。不仅如此,该商场还请来Cosplay团体进行巡游。想搞怪的顾客,则可参加“白面鬼”比赛。

  新中关购物中心推出的“快闪”活动,更是时下年轻人所追捧的。据了解,这将是京城商场首次举办该类活动。

  “商场中舒缓的背景乐突然变成迈克尔·杰克逊的劲爆舞曲,跟你一样逛街的路人瞬间戴上面具大跳热舞,在你还没对这一切做出反应时,他们又如鬼魅般四处散去,仿佛刚才的一切都不曾发生。”工作人员介绍,“快闪”活动将在明日下午16时至18时进行。

  ■赶潮商品

  贴上“万圣”标 商家偷着乐

  推出活动自然为了吸引消费,而万圣节相关商品早在半月前便摆上了柜台。南瓜灯、万圣节服装、女巫帽、鬼怪面具等几十种商品一应俱全。

  记者在大望路附近的一家高档超市看到,这里的万圣节饰品区域将近10平方米,商品种类囊括了鬼脸、发卡、衣服、糖果等好几大类。其中,鬼脸的价格多为78元,发卡多为38元,每套衣服几乎都将近400元。

  “可好卖了,每天最低也得七八千的流水,好的话就得一万多。”一名工作人员透露,这个饰品摊位是经销商租用超市的地方摆摊卖货的。尽管该人士不愿透露租金详情,但他肯定:“早就赚回来了,这些东西都值不了俩钱。”

  据了解,自万圣节相关商品上柜以来,销量一路走高。随着节日的到来,今明两天将达到销售高峰,也是该类商品最后的“疯狂”。

  ■记者调查

  产品信息缺失 消费擦亮眼

  简易的塑料袋包装,没有材质说明,没有生产企业信息,价格却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记者走访中注意到,在价格悬殊的万圣节商品中,由于质量参差不齐,消费者购买时还需多点心眼儿。

  据了解,时下不少商场都在售卖质次价高的万圣节饰品。记者翻看了大望路这家超市的商品外包装后发现,这些简易塑料袋包装外均贴有邮票大小的商品说明。除了印有代理商信息外,上面并没有生产材料和生产厂家的任何信息。

  一位母亲正准备为孩子买一款78元的橡胶面具,当记者询问她是否担心产品质量时,这位母亲却表示,根本没有想到这点,“还真忽略了材质。”

  不仅如此,售价398元的衣服也只是化纤质地,做工粗糙。“给孩子买身万圣节衣饰,就是图个新鲜让孩子乐乐。最多穿一天的衣服,根本就没想它的做工能怎样。”顾客郑女士说。

  听到这些,超市的工作人员说,要搁平时买衣服,同样花三四百元,买来的东西绝不是这样的质地,真要是这种质地也不敢标出三四百的价来。

  据了解,肯为这样的万圣节饰品买单的都是些二十来岁的年轻人和三十多岁的潮妈们。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