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环比升0.9个百分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10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环比升0.9个百分点

2010年11月01日 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1月1日电(记者 刘长忠)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1日上午披露,10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4.7%,比上月上升0.9个百分点。专家称,这表明中国经济高位回稳的态势可能进一步明显。

  这份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从各分项指数来看,总体呈现平稳增长态势。同上月相比,新订单指数、生产指数、采购量指数、原材料库存、产成品库存和购进价格呈现上升。其中以购进价格指数升幅最大,达到4.6个百分点。该指数已连续三个月呈现升势,并均超过60%。进口指数、新出口订单指数、积压订单指数、从业人员指数呈小幅回落。

  10月份20个行业中,烟草制造业、饮料制造业、造纸印刷及文教体育用品制造业等行业低于50%。石油加工及炼焦业、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和服装鞋帽制造及皮毛羽绒制品业等行业高于50%。从产品类型看,生产用制成品类企业最高,为56.5%;原材料与能源类企业、中间品、生活消费品相差不大,在54.3%-54.5%之间。

  针对10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调查情况,特约分析师张立群分析认为,10月份PMI指数继续上升,表明经济高位回稳的态势可能进一步明显。同时应该注意到,三季度投资、出口增速均有所回落,可能导致未来经济增长率继续回落。购进价格指数较大攀升,则意味企业成本压力加大。对未来经济走势还需密切关注,不宜过于乐观。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