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商务信息服务业务培训推进会议在郑州召开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农村商务信息服务业务培训推进会议在郑州召开

2010年11月01日 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日电 10月28日至29日,为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农村公共服务,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全国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商务部在郑州市举办 "农村商务信息服务业务培训暨试点工作推进会议",交流试点工作中好的做法、成效,开展业务培训,加快推进依托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络开展农村商务信息服务试点工作。商务部副部长蒋耀平和全国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南省委副书记叶冬松出席会议并致辞。

  蒋耀平在讲话中指出,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已经成为农村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渠道和我们党在社会上一个有影响的舆论阵地;同时,也为推动各项涉农惠农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了一个现代化的技术平台。农村商务信息服务充分利用以互联网为核心的现代信息技术,加快了城乡之间市场信息传递的速度和广度, 提高了农民群众在农产品交易中参与定价的能力,构筑了一个帮助农民群众增收致富的无形的大市场;将农村商务信息服务与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相结合,有利于拓展远程教育系统功能,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真正实现了"党员受教育,农民得实惠",是造福亿万农民群众的一项富民工程。

  蒋耀平在讲话中要求,试点地区各级商务主管部门要充分依靠党组织的支持和指导,加强与农业、科技、电信等部门的合作,努力营造齐抓共管的局面,充分发挥各部门优势,创新农村商务信息服务的发展模式,加快推进农村商务信息服务的覆盖范围。

  全国远程办负责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到今年底,按照中央要求基本完成网络一体化建设任务后,远程教育将全面转入深化学用工作新阶段;把提供农村商务信息服务作为深化远程教育学用工作的重要内容,可以增强农产品市场竞争,引导农业生产结构调整,同时,还可以丰富远程教育的服务内容,为基层党组织服务农民群众提供有效载体,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

  全国远程办负责同志在讲话中要求,要在农村商务信息服务试点工作中体现创先争优的要求,积极探索为农民群众提供商务信息优质服务的有效途径和办法;要积极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农村商务信息服务试点工作顺利推进;要把握需求、抓住关键,务求农村商务信息服务工作取得实效。

  来自吉林、山东、河南、湖南、广西、四川、贵州、宁夏等8个试点省(自治区)、54个试点县的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机构和商务主管部门的代表共约150余人出席会议。根据会议安排,还将组织与会代表进行业务培训,并实地考察河南省虞城县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建设及开展农村商务信息服务情况。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