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顶级专家为上海民间藏品现场“鉴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国家顶级专家为上海民间藏品现场“鉴宝”

2010年11月01日 1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日电 近几年艺术品收藏日益火热,以收藏和投资为乐的市民也与日俱增。继去年上海理财博览会首次推出大型民间鉴宝活动获得超旺人气之后,今年11月19~21日即将举办的第八届上海理财博览会期间,《理财周刊》和文化部艺术品评估委员会上海工作站将再次联合推出“2010年上海民间藏品大型鉴宝活动”。一些国内收藏领域内的顶级专家将亲临上海展览中心东一馆二层现场,免费为广大市民鉴宝。

  参与现场鉴宝的专家团阵容十分强大,由中国陶瓷界“国宝”级人物、文化部艺术品评估委员会陶瓷工作委员会主任、故宫博物院研究员叶佩兰领衔,成员包括文化部艺术品评估委员会陶瓷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古陶瓷鉴定专家、首都博物馆研究员王春诚;古代造像专家、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教授、文化部艺术品鉴定委员会委员、中国世家鉴定委员会鉴定专家金申;杂项鉴定专家、故宫博物院古器物部主任、研究员张荣;中国文物学会玉器研究委员会副秘书长、文化部艺术品评估委员会玉器珠宝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古方;北京故宫博物院古书画部副主任、书画鉴定专家金运昌;文化部艺术品评估委员会委员、书画(海派书画)鉴定专家宣家鑫;文化部艺术品评估委员会委员、古陶瓷鉴定专家余光仁,文化部艺术品评估委员会古玉器类鉴定专家刘正丰;以及文化部艺术品评估委员会上海工作站主任、著名陶瓷鉴定专家陈海波。

  本次鉴宝活动将分为书画、瓷器、玉器(古玉)、铜像、杂项五大类别,涵盖了民间收藏最主要的几个领域。届时,国家顶级文物鉴定专家将亲临现场,为持宝人免费鉴宝估价,无疑将会掀起新的热浪。鉴宝活动结束后,有关专家将进行严格的甄选,并最终评选出“2010上海十大民间藏宝珍品”,从而把这次活动推向高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