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博罗县全国范围内聘请精英“外脑”问脉经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广东博罗县全国范围内聘请精英“外脑”问脉经济

2010年11月01日 17: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惠州11月1日电(杨东生 李晓敏 谢思雄 康孝娟)广东惠州市博罗县首次在全国范围内聘请精英“外脑”问脉经济。今天上午,温思美、刘福刚、郑通扬等20位中国经济、文化领域专家学者、行业精英受聘为该县经济社会发展顾问,为博罗县未来经济社会发展把脉。

  受聘的专家精英即场为该县的县域经济、文化旅游发展等方面解难释疑。

  据博罗县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聘请的20位顾问主要从事县域经济、城乡规划、文化旅游发展、中医养生等领域研究的专家学者,也有来自电子信息、风险投资、商贸物流等行业的企业家政协委员,具有极强的参政议政能力,也是博罗县加快推进“六大基地”建设极需的专家顾问。该县将积极搭建平台,通过不定期召开座谈会、走访企业等形式,让经济顾问为博罗各大产业发展出谋划策、牵线搭桥。

  据悉,今年该县提出打造珠三角地区重要新能源和电子信息产业基地、珠三角地区优质农产品生产基地、广东省中医药产业基地、珠三角地区重要精细化工产业基地、珠三角地区职业技能培训基地、珠三角中心花园及粤港澳地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休闲旅游基地的目标,通过打造此“六大基地”,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升级。

  为实现目标,博罗县除制定相关扶持政策外,此次又首开先河,通过聘请经济社会发展顾问,借助他们的智慧促进该县科学发展,加快推进“六大基地”建设。

  据了解,此次受聘专家均为各领域知名人物,其中包括民盟中央副主席、广东省政协副主席温思美,他长期从事经济发展、国际贸易和金融、技术经济等教学和研究,先后主持过国际合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中央部委和省级科研课题40多项,研究成果丰硕;而规划设计广东省绿道网的广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宋劲松也将在博罗县制定统筹城乡协调发展规划、绿道建设方面发挥重要参谋作用。

  聘请仪式结束后,博罗县罗浮山管委会,博罗县旅游、经贸、发改、财政等县直部门负责人还与专家顾问一起到该县园洲镇、石湾镇等经济发展重镇,以及罗浮山风景名胜区进行现场观摩,对当地经济、文化旅游方面今后的发展壮大进行了指导。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