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市场牛肉奶粉价格高居世界前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韩国市场牛肉奶粉价格高居世界前列

2010年11月01日 20:2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韩国消费者组织11月1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在世界24个国家和地区的52种日常生活用品价格中,韩国国内市场销售的牛肉、奶粉和手机价格与海外其他市场相比较为昂贵,其中12种商品的价格高居世界前五位。

  韩国消费者组织近日根据市场规模和开放程度选择了美国、巴西、日本和中国等24个国家和地区的52种商品进行了调查比较,结果显示,韩国销售的国产牛肉价格达每公斤9.4278万韩元(1美元约合1122韩元),仅次于日本市场,排在第二位;澳大利亚产牛肉在韩国的市价为每公斤4.2775万韩元,低于中国、日本和中国台湾市场,排名第四。

  此外,韩国市场销售的进口奶粉平均价格为每800克3.55万韩元,位居榜首;韩国国产奶粉以每800克2.4429万韩元的售价排名第四,位于加拿大、日本、法国市场之后。智利产红酒在韩国的市价为每瓶4.4560万韩元,位于印尼市场之后,排名第二。手机方面,三星电子Galaxy在韩国国内市场的售价为93万韩元,仅次于中国、巴西和西班牙市场,排名第四。另外,韩国国产橄榄油、进口橄榄油和Levi’s牛仔裤等产品的价格也都排名世界前列。

  韩国消费者组织相关人士说,对于在韩国国内销售的进口商品,商家为迎合顾客喜欢高档商品的消费心理,有故意抬价的嫌疑。在牛肉价格方面,由于韩国的物流结构复杂、环节多,造成韩国市场上牛肉价格居高不下。(报道员权香兰)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