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杨凌国际合作周开幕 推动现代农业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2010杨凌国际合作周开幕 推动现代农业发展

2010年11月01日 2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杨凌11月1日电(记者 冽玮 张相印)由中国科技部、农业部、外国专家局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杨凌国际合作周暨现代农业高端论坛,11月1日在杨凌农高会上开幕。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国家外专局局长季允石等6位主讲人,围绕气候变化、粮食安全等主题发表了演讲,就进一步加强中国同世界各国在农业、科技、人才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行精彩阐述。

  中国科技部副部长张来武、农业部总经济师张玉香、教育部部长助理吴德刚、陕西省代省长赵正永等官员,及以色列、新西兰、荷兰、韩国等国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出席了开幕式。

  联合国粮农组织驻中国、朝鲜及蒙古国代表维多利亚·赛奇托莱珂女士透露,联合国粮农组织的最新预测表明,全球农业生产到2050年必须增长70%,才能养活新增的23亿人口。科技必须在减轻气候变化对粮食安全影响的过程中起先锋作用。为了确保这些技术的广泛吸收,利用现代信息和通信技术已成为全世界农民的需要,特别是处于发展中国家的农民。

  加拿大农业与农业食品部首席科学家伊万•马特尔博士说,科技的迅猛进步消除了这种担忧,大大提高了世界的粮食生产。现代农业所取得的成就使人们相信未来不会为缺少食物而发愁。然而,过去所取得的成功并不能确保将来的富足。至今,区域之间的农业生产差距仍然是一个重大问题,正确的策略指导将是保证粮食安全的重中之重。

  中国农业部总经济师张玉香表示,农业是安天下、稳民心的战略产业,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提升农产品质量水平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加强农业科技交流合作与市场互补交融,提升产业化水平,推动现代农业发展,已成为各国的共同需要。她说,在今后的一个时期,中国农业将努力在四个方面取得新的突破:把提高粮食生产能力和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作为发展现代农业的首要任务;把推进改革创新、促进农业结构性调整作为战略基点;把富民 、惠民作为根本出发点和最终落脚点;全方位拓展农业产业链,提高农产品精深加工比重。

  第17届农高会国际合作周以“加强国际合作,创新发展理念,建立国际农业科技合作重要平台”为目标,通过举办2010杨凌现代农业高端论坛、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中外农民创业论坛、中加以农业科技创新合作第三次圆桌会议、中外农业合作项目推介会、中外农业合作项目洽谈会等多形式、多层次的活动,推动国际农业科技交流与合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