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大铁路客运专线沈阳至大连轨道工程率先铺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哈大铁路客运专线沈阳至大连轨道工程率先铺通

2010年11月01日 2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沈阳11月1日电 (记者 马悦)哈大铁路客运专线沈阳至大连轨道工程1日率先铺通。

  哈大铁路客运专线,是国家“十一五”计划的重点工程,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四纵四横”客运专线网中京哈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纵贯东北三省,南起大连,经营口、鞍山、辽阳、沈阳、铁岭、四平、长春、松原,终至哈尔滨。线路全长903.9km,全线设计概算总额为980亿元,开通速度200Km/h,基础设施按350km/h建设。

  国家发改委在可研报告中批准项目总工期5年半,于2012年底全线开通。全线设24个车站,其中新建19个(其中中间站房16个、新大连、长春西、哈尔滨西),利用既有车站5个(大连、沈阳、沈阳北、长春、哈尔滨)。其中辽宁省境内新建车站12个(新大连、普兰店西、瓦房店西、盖州西、鲅鱼圈东、营口东、海城西、鞍山西、辽阳、铁岭西、开原西、昌图西),吉林省境内新建车站5个(四平东、公主岭南、长春西、德惠西、扶余北),黑龙江省境内新建车站2个(双城北、哈尔滨西站)。

  哈大客运专线由铁道部和辽宁、吉林、黑龙江三省政府共同出资兴建。哈大铁路客运专线的建设,将大大拉近东北地区主要城市之间的时空距离,增进东北主要城市与北京、上海、天津等中心城市的联系。它建成后采取的与既有哈大铁路客货分线运输的方式,将至少释放既有哈大铁路5000万至6000万吨的货运能力,可以从根本上缓解既有哈大铁路的运输能力紧张问题,对促进东北地区经济发展,推动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据了解,截至10月31日,哈大铁路客运专线已累计完成投资694.1亿元,完成公司管理工程概算投资914.7亿元的75.89%。(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