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物价上涨 “囤囤”其实不可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应对物价上涨 “囤囤”其实不可行

2010年11月02日 16:23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今年上半年开始,不少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必需品出现不同程度的涨幅。为了减小涨价带来的压力,一些人将日用品成堆地提前买回家。这些精打细算的人只要是日常用品都要囤,被网友称为“囤囤族”。

  物价上涨出现“囤囤族”

  “苹果也跟着涨价了,以后不喝苹果汁改喝纯净水”……近期,受到各种物品涨价带来的影响,不少网友发帖诉苦。

  网友“四叶草的眼泪”颇有经验地介绍,最近在苹果涨价之前,她就到水果批发市场买了很多做“后备”。由于朋友们一起团购,购买量大,拿到更优惠的价格。“四叶草的眼泪”在分享心得的时候说,现在囤货不只是老年人的专利,年轻的白领为了过低成本的小资生活,也在学会省钱,定期到大超市扫特价商品储备。

  一些网友看了“四叶草的眼泪”的“省钱秘笈”后表示支持。网友“一辈子的孤单”跟帖说,在食用油没涨价之前,自己就去超市买了几桶。“现在家里的冰箱、储物柜已经快塞得放不下东西了,能存的日用品尽量都囤着。没事去外面或在网上搜罗特价商品,然后趁低吸纳。囤货没什么不可以,省钱才是硬道理。”

  网上对“囤囤族”褒贬不一

  对于“囤囤族”的出现,网友褒贬不一。网友“微微小风”认为,盲目大量囤货的方法不可取。“不少农副产品都有保质期,像日常所需的白糖、食用油,不仅不容易保存,而且还容易发生变质。”网友“乖宝宝”表示,现在不少产品的价格波动也快,一味的囤货并不一定占了便宜,“说不定哪天价格又降下来了呢,囤货岂不是划不来?”

  网友“懒人底线”表达了不同的看法。“囤些货至少省一部分钱,像酒、纸品、副食品等商品的价格是不容易下滑的。如果家庭成员比较多,消耗东西的速度肯定比较快,在这种情况下多买一点囤着没关系。”尝到囤货甜头的网友“原来我不帅”认为,囤货是不会错的,“前年我买了一瓶国产好酒,谁知道今年它的价格足足翻了三倍。如果我多囤一点,现在就要发一笔小财了。”

  囤出来的烦恼

  网友“我不是黄蓉”有囤货习惯,现在似有所悟。“大家在囤货前一定要擦亮眼睛啊,以免上了奸商的当。”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