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贷款1.5亿美元支持太原城市交通建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世界银行贷款1.5亿美元支持太原城市交通建设

2010年11月03日 0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太原11月2日电 (张云)世界银行贷款山西太原城市交通项目签约仪式2日在此间举行。世界银行中蒙韩局局长罗兰德和山西省政府常务副省长李小鹏在太原城市交通项目协议上签字。

  据称,此笔世界银行贷款将投入在太原城市交通主干道、城市公交系统、行人设施、自行车设施等项目的建设上。项目总投资22.48亿元,其中太行路子项15.59亿元,公共交通改善子项4.83亿元,交通管理与道路安全子项1.86亿元,机构加强子项0.2亿元。资金来源为利用世行贷款解决1.5亿美元,中国国内配套资金12.30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山西省与世行合作始于上世纪80年代。截至目前,累计签约世行贷款项目29个,签约总额约12亿美元,有力支持了山西农林水利、能源交通、教育卫生、城建环保、新型能源等领域的建设。

  有关人士介绍说,世行贷款太原城市交通项目于2006年10月通过世行正式鉴定,双方就项目建设内容达成一致,2008年9月通过世行的正式评估。在完成环评审批、土地预审、规划审批等前期工作的基础上,于2010年1月经山西省发改委批准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经国务院4月批准,项目于6月获得世界银行执董会的正式批准。目前已具备实施条件,各项准备工作正有序推进。(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