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类产品生产成本被指不到售价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减肥类产品生产成本被指不到售价5%

2010年11月03日 09:0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庞大的市场需求和惊人的利润回报,已成为减肥药产业链上各环节勇往直前的唯一动力。有医药行业人士指出,一般颗粒胶囊类药物本身的成本不会超过其售价的5%,成本主要集中在市场维护和流通环节。

  “根据行业的经验,颗粒状的口服胶囊类药物自身生产成本一般不会超过其市场售价的5%。”11月2日,国内某医药企业区域经理李先生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坦承,国内减肥药的利润回报一般是按倍计算。

  据了解,我国绝大多数减肥类药物的生产企业都没有产品的原始专利权,基本上靠花钱从国外购买专利。对此,上述药企经理解释称:“因为前期研发投入太大、回报周期也很长,国内企业都不愿意做这个工作。但实际上减肥类药物现在到国外购买专利的费用并不是很高。像盐酸西布曲明,海外专利购买花费应该也就在200万元左右,而且购买专利的企业越多,所需要的费用就越低。”

  尽管成本极低,但产品的市场售价可谓不菲。这当中除了生产企业自身利润外,更多成本在于市场维护和流通环节。“一般药物的成本主要在于它到达消费者手上之前被层层加码,其中占大头的就是市场维护费用。”据李经理介绍,市场维护费一般要占药物销售毛利润的40%左右。

  事实也正是如此。以曲美系列减肥产品为例,相关媒体报道,有资料显示在销量开始下滑的2007年,太极集团在曲美方面的广告投放额高达1.5亿元,而曲美当年全部的销售额也只有3亿元多一点。

  此外,零售终端的任意加价也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一零售商告诉记者,减肥产品利润确实较高,而且越没有品牌的产品利润越高。(刘晓杰)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