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预计今年中国GDP增幅为10% 增速或放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世行预计今年中国GDP增幅为10% 增速或放缓

2010年11月03日 1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1月3日电 (黄瑞)世界银行3日在此间预测今年中国GDP增幅为10%,伴随全球增长减速和中国宏观政策正常化,中国的增长速度可能会进一步放缓。

  世行在当日发布的《中国经济季报》中表示,宏观调控政策的正常化、政府遏止房地产价格上涨的一系列措施以及为实现能效指标而采取的行政手段等,皆可能造成中国增长速度的回落。全球增长的减缓和全球进口回落将影响中国的出口。

  世行表示,中国经济增长仍保持健康态势,传统的增长动力和强劲的劳动力市场仍会继续支持经济扩张。

  对于2011年中国的经济走势,世行预计明年中国GDP增幅将轻微降至8.7%,出口增速将有所下降,但消费将因受益于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和活跃的私人投资而保持稳定。

  世行称,今年三季度以来,随着刺激政策的影响减退,货币供应趋于正常,中国国内经济有所降温,投资、城镇消费以及进口增速皆有所放缓,净出口则为经济增长作出很大贡献。

  报告还指出,房地产的建设和投资还未出现大幅减缓,这是由于政府出台的房价调控政策效果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显现。(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