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商业活力 广东汕头首次规划城市商业综合体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激发商业活力 广东汕头首次规划城市商业综合体

2010年11月03日 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汕头11月3日电(李怡青 陈妍) 记者今天从广东汕头市宣传部门了解到,该市以建设区域中心城市为契机,加快打造现代服务业,在中心城区北区规划了7个城市商业综合体作为招商引资项目,将参加月底在该市举行的广东省第六届“山洽会”。此举将推动传统商贸业转型升级,提升汕头市中心城市辐射服务能力,形成良好的宜商宜居环境和城市风貌。

  据了解,珠江三角洲地区与山区及东西两翼经济技术合作洽谈会(简称“山洽会”)是广东省委、省政府大力实施区域协调发展,加快山区及东西两翼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山洽会”上,将组织该省地级以上市及省直系统投资环境及重点项目推介会等活动,为迎接第六届“山洽会”,汕头市将首期推出7个城市商业综合体作为招商引资项目。

  城市商业综合体是将商业、酒店、展会、办公、文娱、居住等城市生活空间功能进行组合而形成的建筑群,作为一种新型的商业模式,具有城市名片和产业载体的双重价值。

  本次规划涉及7大城市商业综合体项目,包括龙湖乐园城市商业综合体、11街区东、西城市商业综合体、金凤半岛城市商业综合体、长江路北城市商业综合体、高新城市商业综合体、大洋城市商业综合体,这些地段区位优越、人气旺盛、交通方便,有适宜商业发展的基础与氛围。规划将通过打造多种功能混合的城市商业综合体,推动传统商贸业转型升级,并利用商业天然的活力辐射带动周边发展,提升中心城市辐射服务能力,形成良好的宜商宜居环境和城市风貌。

  汕头素有百载商埠之称,但现状商业服务设施布局零散,规模小、档次低,其商业业态已经不适应汕头作为区域中心城市的发展需求。

  今年以来,汕头外贸进出口呈现出增速较快、结构优化的良好发展态势。今年1至9月,该市企业实现进出口总值53.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2.2%。其中出口35.9亿美元,同比增长23.7%,进口17.8亿美元,同比增长19.2%。其中,汕头自东盟、台湾和日本进口均超过2亿美元,3地成为该市进口前3大市场。 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