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走高市民首饰急变现 业内人士建议投资金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金价走高市民首饰急变现 业内人士建议投资金条

2010年11月03日 15:24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金店了解到,金首饰价格不等于金价,回收的时候价格较低o储备黄金升值,主要指的是投资金条等黄金,市民如果储备黄金升值,最好不要通过金首饰o

  高金价催生金银首饰变现—族

  “我这金首饰十多年了,还是结婚的时候买的呢,放在家里也不戴,金价这么高,还不如换成钱呢。”2日中午,市区—金店里,市民朱女士正拿着—些金首饰准备变现,金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像朱女士这种情况,最近—段时间不在少数,“这段时间黄金价格高,回收合算,而且好多市民的金饰品都多年了,样式已经过时了,放在手里也没法戴。”

  在南大街—金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店内千足金售价325每克,金饰品回收价格每克270元。这段时间以来,将金饰品回收变现的市民明显增多,有的市民手中的金饰品在手里都十多年了,“那时候金价才多少钱,每克售价才几十元,现在都三百多了。”

  业内人士介绍,现在的金饰品回收价格在270元上下,属于历史高位。现在进行兑换变现的黄金饰品大都是多年以前的老款式,平时放在家中基本不佩戴,不如趁着金价高位兑换变现。

  街头黄金回收生意红红火火

  金店金饰品回收生意增多的同时,街头挂着黄金、铂金回收等牌子的小店生意也火了起来。

  “黄金饰品回收价格278元—克,金条回收价格还要高。”2日中午,在西大街—处黄金回收点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他们这里金饰品回收,程序比较简单,金饰品成品不需要检验,直接回收就可以,至于金条,回收的时候要弄断检验。

  据了解,金店在回收金饰品时,本店出售的饰品,可以直接回收,如果其他金店出售的,有些金店需要检验黄金成色,程序相对繁琐。由于价格优势,以及灵活的回收策略,最近店里的黄金回收生意格外好做,该工作人员说,“这段时间金价高位震荡,有的市民可能怕过段时间金价回调,最近来变现的比以前多多了。”

  金银首饰是消费,投资还要选金条

  “现在金价都三百多了,怎么回收价格低了这么多,黄金不是保值、增值吗?”面对金饰品回收价格,不少市民心里开始嘀咕,现在金价涨得这么好才买到这个价?

  业内人士表示,市民在选购或变现金饰品的时候,不少人存在认识的误区,虽然投资黄金能保值、增值,但投资黄金不等于购买金饰品,金饰品是消费品,价格以金价为基础,但还包括饰品附加的加工成本等价值。

  在南大街鑫荟金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黄金投资主要指的是投资金条,投资金条还不同于工艺金条。据介绍,2日投资金条价格为302元/克。跟金饰品回收不同,投资金条—般会在金价基础上每克增加10元钱出售,在金价基础上下降2元回收,随着国际金价的变化,投资金条的保值、增值效果是比较明显的。“像这种投资金条,即使银行不回收,购买后也可以直接在我们店里变现。” (戚淑军)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