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央行收紧房贷政策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印度央行收紧房贷政策

2010年11月03日 15:3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印度中央银行在2日公布的季度货币政策回顾报告中把购房首付款的最低比例从此前的10%至15%提高到20%,以防止过高的贷款杠杆比重。

  同时,印度央行要求把贷款金额超过750万卢比(1美元约合44.4卢比)的房屋贷款风险加权比重提高到125%,而此前房贷风险权重随贷款金额和首付比重不同从50%至100%不等。

  印度央行行长杜武里·苏巴拉奥在当天举行的记者会上说,虽然大城市房价已经超过危机前水平,但并没有出现泡沫,不过可以确信的是资产价格在不断增加。

  印度房贷提供商住房发展金融公司(HDFC)执行董事雷努·卡纳德说,印度央行一直采取先发制人的措施以防止资产泡沫,在房地产领域更是如此,印度央行此举正印证了这一做法。

  印度公牛金融服务公司(Indiabulls)首席执行官加甘·邦加说,印度央行给出的信息是明确的,那就是对房地产价格上升存在担忧,房地产价格短期将面临上涨限制,或将出现轻度下跌。

  保德信共同基金(Pramerica)首席执行官维贾伊·曼特利说,在通胀趋缓的情势下,印度央行收紧房贷政策反映出其政策措施转向针对特定部门,预期在下一季度货币政策文件中将出现更多类似的措施。(刘亚南)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