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探明一处资源量超百吨金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内蒙古探明一处资源量超百吨金矿

2010年11月03日 15:3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武警黄金部队一总队二支队近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哈达门沟探明一处超大型金矿。经过专家验证,该矿床资源量超过100吨,预计潜在经济价值350多亿元人民币。

  哈达门沟矿区位于内蒙古包头市九原区阿嘎如泰苏木和乌拉特前旗沙德盖苏木境内,地质构造复杂,成矿条件优越。

  据武警黄金部队二支队总工程师黄志全介绍,在通过预查发现哈达门金矿点后,根据黄金指挥部指示,二支队官兵在该地点展开了大规模黄金地质普查勘探,运用空中遥感侦察、卫星定位仪勘察、地球物理勘探等技术,圈定了哈达门沟大面积金异常区。截至目前,共探明7个金矿脉群,53条金矿脉,累计探获黄金资源量100.5吨。

  据中国地质调查局今年10月发布的“国土资源大调查矿产资源评价成果”显示,自1999年新一轮国土资源大调查实施以来,中国新发现金银贵金属矿产地250处,新增金矿资源量1830吨。

  世界黄金理事会发布的今年第二季度《黄金需求趋势报告》预测,今年世界黄金需求将保持旺盛势头。调查数据显示,第二季度世界黄金需求同比增长36%,达到1050吨。(于嘉)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