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部首个综合保税区落户郑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中部首个综合保税区落户郑州

2010年11月03日 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郑州11月3日电 (记者 李贵刚)河南省人民政府3日对外公布,郑州新郑综合保税区获得国务院批准,规划面积为5.073平方公里。这是中国中部地区迄今为止设立的第一个综合保税区。

  当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岳文海向媒体通报上述消息。他透露,目前郑州综保区已接纳富士康集团入驻,香港招商局、俄罗斯空桥航空、联邦快递、惠普、顺丰速运等一批实力雄厚的世界知名企业亦纷纷向郑州综保区抛出“橄榄枝”,示意进驻该区的愿望。

  按照规定,国务院批准综合保税区,前提是要有具体的大项目做支撑。对此,河南省一官员坦言,综保区落地郑州,得益于富士康的入驻,综保区成就了富士康,富士康也成就了综保区。“目前富士康一期工程已经开工建设,2012年前投资9亿美元,到2013年销售收入超过数十亿美元。”

  据郑州海关关长栗洪显介绍,目前郑州已形成了综合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和保税物流中心等较为完备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和监管场所格局。郑州综保区紧邻新郑国际机场,具有独特的“区港联动”优势;且京广、陇海铁路和郑西、石武高铁以及京珠、连霍高速交叉通过,具有陆空综合交通运输优势。

  国务院已批准设立的综合保税区共有13个,除了河南、广西、重庆、四川各据一个外,其余的均在中国东部发达地区。郑州新郑综合保税区便是中国中部地区的唯一综合保税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