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第五届苏北投资贸易洽谈会在连云港开幕

2010年11月03日 1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3日连云港电(申冉)今天下午,第五届苏北投资贸易洽谈会在江苏省北部的海滨城市连云港开幕,此项盛会自2003年首次举办以来,至今已经成为促进苏北五市(连云港、徐州、淮安、盐城、宿迁)与苏南、苏中以及江苏省外、中国境外企业进行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成为认识、了解、走进苏北的特别窗口。

  在开幕仪式上,江苏省省长、苏北发展协调小组组长罗志军发来贺信,江苏省副省长、苏北发展协调小组副组长徐鸣、江苏省发改委副主任张卫东在仪式上致辞并为洽谈会剪彩。

  罗志军省长在贺信中对第五届苏北地区投资贸易洽谈会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表示在更高层次上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是关系着江苏省大局的一项重大战略。举办苏北投资贸易洽谈会,是江苏省政府推动苏北振兴的重要举措。自2003年以来,这一活动形式不断创新、内容不断丰富、规模不断扩大,已成为苏北开展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对加快新型工业化、经济国际化进程发挥了重要作用。

  徐鸣副省长在致辞中表示,苏北发展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要利用资源、交通和成本优势,承接产业转移,积极融入到长三角的发展中去。江苏省热忱欢迎广大企业家充分利用本次洽谈会这一平台,加强交流,加深了解,互惠互利,真诚合作。

  张卫东主任在会上介绍,今年前三季度,向苏北产业转移500万元以上项目达1768个,项目总投资1548亿元,增长23.8%,苏北实际引资额688.9亿元,增长25.1%。他还透露,此次参展企业和机构已超过1000家,应邀参会的嘉宾中有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韩国、泰国、新加坡、加拿大等15个国家和地区客商,来自全国各省市的国有大中型企业客商,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科技专家等近3000人。

  据悉,在投洽会上将举行各种形式的经贸活动促进合作意向。开幕当天既有50个重大项目举行了集中签约仪式,其中产业转移类项目38个,科技合作类项目12个。(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