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第14届岛屿观光政策论坛就低碳化旅游达成共识

2010年11月03日 17: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三亚11月3日电(记者 尹海明)主题为“低碳经济与岛屿旅游”的第14届岛屿观光政策论坛3日在海南三亚举行。来自中国、韩国、日本、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加拿大、美国、泰国、澳大利亚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论坛成员及永久地区合作伙伴的110名代表与会。

  本届论坛与会代表就“如何打造岛屿低碳旅游产品”、“如何提升游客的环保意识和理念”、“政府如何制定岛屿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政策”等议题进行讨论,探讨低碳经济对发展岛屿旅游的影响,推动岛屿地区低碳经济的建设,实现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参加论坛的各方签署了《共同声明》,就推进旅游产业向低碳化方向转型达成共识。声明内容包括:绿色发展是当今世界的时代潮流,“低碳经济”已成为世界各国的共识,岛屿地区应坚持把发展低碳经济作为重要任务和工作目标;低碳经济为旅游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与机遇,岛屿地区发展旅游业应顺应低碳经济要求,将旅游开发模式从资源消耗、环境损耗型向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型转变;岛屿作为一个独特的地理单元,其地域与资源的独特性决定了岛屿旅游不可替代的产业地位,岛屿地区生态系统的脆弱性注定岛屿旅游的规划、投资、经营和管理必须把保护环境放在首要位置;岛屿地区政府应大力倡导低碳旅游理念,积极谋划低碳旅游发展战略,探索完善配套政策措施,支持旅游行业进行技术创新和开发低碳环保的旅游产品,引导游客改变旅游消费方式,推动旅游各要素向低碳化发展。会议强调岛屿地区进一步加强彼此间的交流与合作,分享低碳经济的成功经验,努力实现岛屿地区旅游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论坛各会员方将依照《共同宣言》的议定,尽快推进旅游产业向低碳化方向转型升级,为世界环境改善、经济发展作出更多贡献等。

  岛屿观光政策论坛是中国海南省与韩国济州道、日本冲绳县、印尼巴厘省于1997年共同发起创立的地区性旅游合作组织。其宗旨是:各参与方充分肯定相互之间的互补性和各自具有的独特性,以振兴旅游业和促进相互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共同目标,共同为岛屿地区的发展和世界和平做出贡献。

  本届论坛大会同意接纳菲律宾宿务省、柬埔寨磅湛省、加拿大爱德华王子岛省为论坛机制的观察员,待2011年第15届论坛各方讨论后成为正式成员或永久合作伙伴。第15届岛屿观光政策论坛将于2011年在韩国济州特别自治道召开。(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