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湖南重视新社会阶层人士 95%技改资金给非公企业

2010年11月03日 1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11月3日电(肖前辉 郑琛琛)随着非公经济的迅速发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已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谋求经济快速发展的湖南近年来以非公经济发展为载体,积极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湖南省经信委副主任蒋志方3日透露,由他们安排的技改、科技、节能等专项资金80%以上用于非公企业,其中技改资金用于非公企业的比重高达95%以上。2年来,共争取8150万元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和7170万元中小企业担保机构补助项目资金,以及1.8亿元工业中小企业技术改造资金,这些资金绝大部分用于扶持非公企业。

  新的社会阶层主要由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自由择业的知识分子组成,目前已成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的重要力量,具有人口众多、构成复杂、分布分散、职业多样、流动性强等特点。

  为加强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沟通联系,把他们的力量凝聚到湖南经济社会的建设中,早在2007年湖南省就启动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由该省党政有关部门和社会团体等20多家单位组成的联席会议成员积极联动协调,形成合力,力促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健康成长和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作为联席会议的重要成员单位,湖南经信委近年来以公共服务平台为主线,着力构建以非公企业为主体的中小企业服务体系。目前,湖南省及10个市州、30个县市区成立了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建立了103个中小企业公共技术平台,为8000多家中小企业提供研发、设计、试验、检验检测等相关技术服务;建设开通了中小企业湖南网和14个市州及部分县级网站,形成了省、市、县3级中小企业信息服务网络。

  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表示,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对于凝心聚力,推进湖南“四化两型”、富民强省具有重大意义,要为他们提供主动服务、超前服务、个性化服务,要切实抓好工作机制和工作网络建设。

  李微微说,要进一步坚持和完善联系会议制度,建立重要政策和文件精神的通报制度、信息资源交流共享制度、重大活动分工协作制度;要更加深入开展“万企联村、共同发展”、“科技创新、贡献湖南”等活动,引导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更好地服务大局、体现优势,实现自身发展与推动湖南科学发展的有机统一。(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