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广西香蕉去年滞销 今年销售状况改观价格翻倍

2010年11月04日 0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11月3日电 (记者 蒋雪林)广西水果生产技术指导总站站长李标3日在此间介绍说,去年曾引起中央领导人高度关注的广西香蕉滞销问题,今年销售状况大为改观,目前销售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提高了一倍。

  他说,去年下半年,由于受雨雪天气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广西香蕉运销阻塞,价格下跌,果农受损,引起了中央领导人的高度关注。

  李标称,经历了去年的“阵痛”后,广西农业部门及时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加强了管理,使香蕉的品质大大提高,并通过调整种植时间等方法解决了香蕉的销售期过于集中的问题,把香蕉销售期往两头延伸。销售时间的拉长减少了香蕉销售的压力,价格一直非常稳定,11月2日还出现了小幅上涨。

  为了解决香蕉滞销问题,广西还安排350万元人民币财政资金,采取政府引导性投资和企业参与建设的做法,加强冷库建设。目前,广西香蕉专业冷库贮存能力已达3万吨。

  李标说,11月3日,广西各地香蕉的收购价格稳定在每公斤1.4元人民币至2.44元人民币之间。而去年同期香蕉价格已跌至每公斤0.7至0.8元。去年,广西香蕉产量达170万吨,今年广西香蕉种植面积有所增加,达120万亩,预计产量比去年亦有所增加。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