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资产评估尚未结束 山钢集团拟定一次性收购日钢

2010年11月04日 09:0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重组大限日渐临近,山东钢铁集团(以下简称山钢集团)正为收购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钢)做着最后冲刺。

  “关于集团的事,我只能说重组胜利在即。”昨日(11月3日),山钢集团内部人士表示,双方最终会按照协议上说的以一次性收购日钢所持资产的形式完成。

  据《每日经济新闻》此前报道,山钢集团将于11月30日与日钢完成资产收购交割。此前公告显示,双方仍然按照去年9月6日签订的重组协议基本框架进行。

  根据山钢集团与日钢的原定协议,山钢将以现金出资方式控新日钢67%的股权,日钢以其经过评估的净资产占33%股份。“日钢董事长杜双华及其他原股东仍持日钢33%的股份,并且日钢在未来3~5年里仍由杜双华的团队独立运营,山钢要接手(日钢),只有等到日照钢铁精品基地建成的时候。”一位不愿具名的行业分析人士表示。

  媒体最新报道称,根据双方第二份协议,重组将以山钢集团一次性收购日钢资产的形式完成,并且杜双华已经准备退出重组,杜双华团队也将不再参与任何经营。

  目前来看,如何对日钢进行估价将成为双方能否在年底如期实现重组的关键。

  上述山钢集团内部人士证实,现在对日照钢铁公司的资产评估的确还没结束。不过,根据此前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等机构的审计报告,日钢资产为242亿元,如一次性收购日钢67%资产,山钢集团现金出资将达到162亿元,而按照杜双华此前报价,现金出资则达到近188亿元。

  记者了解到,山钢集团一次性收购日照钢铁67%股份所需资金,仅仅是未来收购投资中的一部分,此外建设日照钢铁精品基地、完成济南钢铁(600022,SH)与莱钢股份(600102,SH)两大上市公司的重组,以及收编青钢集团都需要巨额资金。

  对于重组需要的资金问题,山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谭庆华曾对媒体表示,“我们可以多渠道融资,完全有能力筹措资金。”10月15日,山钢集团分别与多家国内外金融机构组成的银团在济南签订3.05亿美元贷款协议,很可能是为收购日钢做准备。据悉,山钢现有资产为1400亿元,各大银行对集团的授信额度达2400亿元。(张国栋)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