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经合组织秘书长呼吁各国协调货币政策

2010年11月04日 11:1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秘书长安赫尔·古里亚3日在巴黎呼吁发达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协调货币政策,以巩固全球经济复苏成果,平衡经济增长。

  古里亚当天在巴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多数发达国家持续的宽松货币政策将导致资本流向新兴市场国家,给其带来通胀和资产泡沫风险,并增加其汇率上升压力。而对于发达国家的投资者来说,最终的风险是投资的货币可能贬值,收益被抵消。

  古里亚说,当新兴市场国家还不具备完备的金融安全网络时,一些国家由此可能采取防范性措施,而如果这种防范性调整并非自然发生,那么整个经济体系运作就不那么畅通有效,其结果必然产生不平衡现象。

  古里亚说,近日频繁被使用的“货币战争”一词引发了广泛担忧。他呼吁各国采取更好的替代办法——协调与合作。而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在韩国庆州举行的会议上就汇率和经常项目收支达成部分共识,是朝这个方向迈出了重要一步。

  经合组织首席经济学家皮埃尔·卡洛·帕多安在当天发布该组织最新经济展望报告时说,最近对外汇市场单方面的干预及其造成的市场波动有可能引发贸易保护主义的反弹。他认为,更好的方法是各国就如何减轻全球增长失衡达成一个协议。(张欣 李明)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