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美推第二轮定量宽松货币政策 日本股市大涨

2010年11月04日 13:5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推出第二轮定量宽松货币政策,到2011年6月底以前购买6000亿美元的美国长期国债,以进一步刺激美国经济复苏。

  作为最先开始交易的市场,今天中国沪深股市最先作出了反应,双双小幅高开之后继续上扬,随后呈现出一个相对宽幅震荡的态势。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报3070点,上涨1.32%;深成指是报13494点,上涨0.76%。航天科工、黄金、煤炭石油等板块都涨幅居前。而受到昨天地产新政的影响,今天地产、银行板块跌幅居前了。

  整个亚洲市场来看,日本的股市是反应最为积极的。今天早盘小高开之后出现大幅拉升。截至上午收盘,日经指数上涨了204点,报9364点,大涨2.24%,不愧是跟美国一起挑起新一轮量化货币政策的国家,反映是比较激烈的。港股方面也是高开高走宽幅震荡,出现了两波拉升,恒生指数一度冲高到了24489点,大约1.43%的涨幅,目前在24430多点徘徊。

  分析人士提醒说,由于这一政策很可能引发诸多新兴市场国家的紧缩动作,由此对冲美元贬值的影响,所以实际上一段时间看美元继续贬值的幅度是有限的,大宗商品可能也不会出现过大过急的上涨。(记者柴华)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