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易宪容:中国货币政策不会随美调整 未来仍收缩

2010年11月04日 13:5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推出第二轮定量宽松货币政策,到2011年6月底以前购买6000亿美元的美国长期国债,以进一步刺激美国经济复苏。

  美国开启第二轮宽松货币政策,中国货币政策是否会转向?我们连线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副所长易宪容。

  主持人:您认为中国货币政策会对此有所调整吗?国内目前通货膨胀压力增大,是否会由此步入新一轮加息周期?

  易宪容:中国的货币政策基本上不会由于美国货币政策的变化而调整,我们现在关键的问题还是通胀的问题。还有一个来讲,我们现在还是货币发行过多的问题。所以我们未来的货币政策还是逐渐向偏紧方向走,逐渐收缩,所以说关键是要防止美国热钱流入到中国。

  主持人:加息方面您有什么样的观点呢?

  易宪容:CPI再上去,可能就会加息。如果CPI不上去加息是不一定的。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