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沪上红木家具价格依然坚挺 未来跌价可能性不大

2010年11月04日 14:14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套8000万元的10件套天价红木家具,现在售价不到60万元,缩水达100多倍。近日,有媒体报道,2007年开始售价一路高涨的红木家具,最近由于游资撤离,身价大跌。

  记者暗访了沪上多家家具店,发现“身价暴跌”的只是“被爆炒”的高档家具,市场上销售的普通红木家具价格依然坚挺,未受外地“缩水风暴”影响。同时,业内人士分析,红木家具未来大幅降价的可能性不大。

  2005年前,红木家具的价格以每年20%的涨幅温和递增,但从2005年开始,各种红木原料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价格疯涨。 “红木的稀缺性决定了其每年的增值。目前我国主要的红木,包括小叶紫檀、黄花梨、鸡翅木、酸枝木等都是从东南亚进口的,海南也有部分黄花梨,但几乎已经绝迹。 ”上海市家具行业协会信息部童主任介绍,红木每年增值15%—25%是较为正常。

  然而2007年开始,大量资金涌入红木市场,原材料开始被爆炒。从业内数据来看,老挝红酸枝的价格已经从今年2月的24.9万元每吨涨到了36.9万元每吨,涨幅超过50%;印度小叶紫檀也不甘落后,去年才35万元—45万元每吨,今年已涨到了50万元至70万元每吨,出现了泡沫化。

  “爆炒的现象在广东、广西、福建、北京、济南等地较为严重。 ”童主任表示,“在上海,炒作红木的现象并不严重。红木家具的销售占整体家具市场的比例也仅在5%。 ”

  根据上海市家具行业协会提供的数据,今年上海市场上普通红木家具的售价稳中有升。“外地游资撤离对上海红木家具影响不大,可能由于商家促销的原因,最近一个月售价环比下跌了5%,但这也是市场竞争的结果。”

  “我们这里定制一套越南黄花梨的餐桌大概80多万元,最近没涨也没跌。 ”艺尊轩淮海店销售人员表示。

  九亭桑马红木有关负责人也表示,“红木家具大跳水?开玩笑!你现在如果要订一套黄花梨木的圆桌,不到160万元不做。 ”该负责人还表示:“年初的时候,黄花梨的进货价是70万元每吨,现在已经涨到了170万元每吨,翻倍还不止。”上海允典公司销售部有关人士也表示红木家具现在行情看涨,并没有出现暴跌。

  沪上部分红木厂家较为谨慎,比起黄花梨、小叶紫檀动辄100万每吨的材料价,他们更愿意做一些材料进价相对低廉的红木种类如酸枝木以降低风险。上海狮峰红木家具有限公司的蒋先生表示,目前一组酸枝木7件套(含6椅1桌)售价在3万元至4万元。“只有2008年金融危机的时候,我们这里出现过一次降价潮,但最近一直在逐步回暖,价格稳中有升,未来也不可能有大规模的降价。 ”(滕芙勤)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