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女人身上的亮片多寡暗示消费指数?

2010年11月04日 15:13 来源:每日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周前,某国外时尚杂志以醒目的“Bling is back!(闪耀回归)”为标题,大胆提出:奢侈品在经历全球金融危机的低迷期之后,已经走出销售低谷,因为消费者的消费信心已经重新建立。

  奢侈品的销售增长,反映出有钱人消费信心的重新确立,而对普罗大众而言,今年秋冬的设计品也开始显露出和去年截然不同的姿态。去年秋冬,大衣都是以“简单设计”、“不花哨”为主题,用料也趋向保守,本季秋冬的货品一上架,就非常夺人眼球,透视装、垫肩皮夹克、Bling Bling这样炫耀性的元素开始回归。

  消费信心的强弱和女人身上亮片的多寡有关吗?当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使用去年悄悄藏起的亮片,不管是板型还是面料都越来越“炫耀”,甚至纷纷把折扣季推迟,把折扣力度缩小……似乎已经很能说明这个问题了。

  经济不好的时候

  设计都趋向于“简单且不花哨”

  “经济危机的时候,客人会更喜欢用平淡无奇的购物袋,因为他们不想在那些正受危机困扰的路人面前炫耀他们的财物。”这是欧洲某杂志调查发现的。

  而事实的情况也大致如此,因为当大部分人对未来经济形势不看好的时候,他们会更倾向于购买实在、朴实无华的东西,所有“炫耀性”消费都会显得很碍眼,这也是为什么去年秋冬不少品牌的设计都趋向于“简单且不花哨”,就算是素来张扬的奢侈品,也屡次强调“低调奢华”。

  “我们去年的大衣款式都很简单,很多都采用简约的直板设计,没有过多的细节,今年却非常不同。”杭州大厦A座2楼前厅女装Moschino的店长说,这个牌子素来以充满戏谑的游戏感设计著称。而另一家国际二线品牌See by chloe的店长也透露,去年秋冬,店铺里几乎不见Bling Bling亮片,今年亮片却开始大行其道。

  Bling Bling开始回归

  暗示“消费信心在恢复”

  设计师显然很明白,只有当消费者信心恢复的时候,才有可能来购买这些镶嵌着亮片的货品,甚至是内侧有印花和格子的衣服。

  “Bling Bling的元素,让你看起来更有魅力,也透露出信心满满、积极向上的时尚生活态度。”杭州大厦女装商场负责人陆铌娜说,今年不少女装的内搭都采用大面积的亮片,特别是透视装,胸前会采用局部亮片,针织衫也会用亮片元素,外套则在肩膀和袖口上镶嵌少量亮片,像See by chloe的针织衫、连衣裙、半裙、短裤上就全有亮片点缀。

  O‘2nd和See by chloe专柜里有很多炫耀性的设计,O’2nd专柜里有长款的马甲式皮草,还有围脖、帽子、挂件等搭配感很强的配饰,客人很愿意为这些东西埋单。See by chloe除了有亮片之外,在面料上也有所突破,今年一款水波纹面料的衣服很好卖,看起来像貂毛,实际上却是棉质的,性价比非常高。

  今年,Moschino的不少衣衫上也都装饰上了亮片和大片印花,就连羽绒服的衣襟上也不忘加上亮片,棉质长裤的裤脚上也有少许亮片,而且秋冬大衣的板型比去年多很多,泡泡裙大衣、英伦复古的大衣,很有点18世纪英国风味的军靴和马裤,设计上都偏向夸张、繁琐。“大衣内侧都有印花和彩色的格子,去年绝对没有这样的设计。”Moschino店长说。

  就算不看设计风潮的转变,从去年到今年,品牌对折扣的态度也截然不同。“去年很多品牌都着急做折扣,今年大家的折扣季都比去年要晚,而且在力度的把握上也比较谨慎,也从侧面透露出他们对销售预期很有信心。”银泰百货武林店一层负责人洪飞说。 (记者 王晓迪)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