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消费提醒:“正版”阳澄湖大闸蟹应有统一编号

2010年11月04日 15:1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市工商局3日发布消费提示,提醒消费者购买阳澄湖大闸蟹前,应对其真伪的辨别方式进行简单的了解,购买后留好票证并进行防伪查询,发现问题及时投诉举报。

  据消费者于先生反映,在某团购网站团购的阳澄湖大闸蟹,收到后发现所带的防伪标识标注为2007年度,并且防伪查询电话是一个手机号,这引起了于先生对大闸蟹真伪的质疑。于先生到网上查询了阳澄湖大闸蟹的防伪查询方式,查询电话并非手机号,防伪标识应为2010年新版的“锁扣”式地理标志保护防伪标志,显然自己买到了假货。北京工商部门已将此情况登记并展开调查。

  记者在北京街头看到,许多门店都在经营“阳澄湖大闸蟹”,但一些消费者反映真假难辨。据北京工商部门了解,苏州阳澄湖大闸蟹只在三类经营场所销售:专卖店(含专门经营市场)、大型超市和高档酒店。每家正规的专卖店都有全国专营统一编号。(刘浦泉)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