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天凉西安棉被订做生意火 靴子翻新今年顾客特别多

2010年11月04日 15:17 来源:三秦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天凉了,棉被、靴子成了必需品。记者连日来走访发现,古城市民捂紧钱袋过日子,使得棉被订做、靴子翻新市场异常的火爆。

  棉被订做生意火

  记者昨日在沃尔玛超市发现,一床棉花被标价269元,百分之百羊毛的标价369元,一床百分之百的蚕丝被要价798元。正在选购的王女士告诉记者:“今年的新被子比较贵,所以我决定回家把旧被子拿去翻新一下,翻新后的被子和新被子基本没什么区别。”随后,记者在东郊一家棉被店看到,这里的生意很红火。正在称棉花的老板说:“翻新一床旧被子,布包的48元,网套的15元。”和商场的被子比起来,显然这里更受消费者青睐。一旁前来订做被子的刘女士说:“还是纯天然的好啊,又便宜又暖和,今年再添两床”。老板对记者说:“现在西安还没有供暖,相对而言处于一年中比较寒冷的时期,所以做棉被的人特别多,而跟往年相比起来,今年前来翻新棉被的人也更多一些。”

  靴子翻新受青睐

  记者昨日在建东街附近的刘师傅皮鞋美容店看到,店里的货架上整整齐齐地摆了很多最近被翻新保养过的各类靴子,店主刘师傅告诉记者,他们店主要是保养、翻新皮鞋的,最近天气变冷,再加上新靴子比较贵,所以很多人把以前的靴子拿来翻新。

  据了解,翻新靴子分4种,长靴改短靴、尖头改圆头、改色、补皮,刘师傅说:“长靴改短靴根据靴子的材质20元到50元,尖头改圆头40元,改色长靴50元、短靴30元,补色15元,我在这干了10多年了,今年的顾客特别多。”前来翻新靴子的王女士说:“我这靴子的皮面挺好的,舍不得扔掉,只是穿的时间长了。前两天去商场一看,发现今年的靴子贵了,还不如花点钱来翻新一下,就跟新的一样,算下来还省300多元钱呢。”此外,记者在明德门附近的一些鞋店也了解到,今年的靴子翻新生意不错。 (首席记者 姬娜 实习生 董怡向西)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