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武夷山精心打造“茶之旅” 欲吸引两岸3万游客

2010年11月04日 1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夷山11月4日电 (龙敏 吴芸)第四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将于11月16日-18日在风景秀美的武夷山市举行。4日记者从大会组委会获悉,今年第四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规模将更超去年,武夷山国家风景名胜旅游区将借茶博会契机打造海峡两岸“茶之旅“旅游活动。

  是次,武夷山国家风景名胜旅游区联手“茶博会”打造精品旅游项目“茶之旅”。据介绍,该项目将“深耕”茶文化,邀请文化艺术界相关人士、民俗继承人共同恢复一系列茶文化古民俗活动原貌,其中包括“武夷山制茶技艺艺术展示”、“武夷茶史”、“吴桥杂技表演”、“茗战—斗茶擂台赛”、“民间斗茶赛”、“传灯茗心”等。

  武夷山国家风景名胜旅游区负责人介绍,武夷山计划借“茶之旅”吸引3万人次两岸游客前来品茗、购茶,并推介“两山”(武夷山、阿里山)、两门(厦门、金门)旅游线路。

  这是继邀请张艺谋团队创作“印象大红袍”后,武夷山为推进旅游进一步发展的新举措。据统计,在刚刚结束的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武夷山7天累计接待游客突破24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2.95亿元,为历届黄金周之最。

  如今,随着两岸“大三通”的实现,两岸旅游业发展迅速,福建作为对台交流的最前沿,地位独特优势明显,武夷山以其秀美的山水和深厚的人文氛围更是成为台湾旅游者大陆游的首选之地。

  据悉,“茶博会”期间,武夷山风景区还将与两岸多家旅游企业签订世遗旅游产品集团采购协议。(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