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青岛海湾大桥——一桥连三岛天堑变通途

2010年11月04日 18:11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28日上午,“聚焦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第六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一行,来到青岛高速青岛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经营管理的青岛海湾大桥。

  建设中的海湾大桥,目前是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它的建成不仅将青岛到黄岛的时间缩短为30分钟,同时也打通了青岛与济南的直通线,加强了青岛与半岛城市群之间的联系。

  青岛海湾大桥于2007年5月正式动工,如今已经进入了通车的倒计时。大桥下部结构已基本完成,上部结构完成九成以上,桥面铺装施工已陆续展开。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大桥预计到今年年底全线贯通,2011年上半年通车。

  海湾大桥建成后将进一步奠定青岛在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龙头地位,为该区的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以海带路,以路促海、内外联动的促进作用。

  青岛海湾大桥的建设条件复杂,工程管理、技术难度大,具有以下特点:

  1.冰冻期长:大桥所处胶州湾海域年冰冻期60天左右。

  2.含盐度高:胶州湾海域含盐度为29.4%-32.6%,接近国内其他跨海大桥含盐度的2倍。

  3.为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全长超过41.58km。

  4.全桥海上钻孔灌注桩数量为5127跟,居世界第一。

  5.是全国首座采用低桩承台的跨海大桥。

  6.混凝土套箱无封底技术为世界首创。(高丽勤)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