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第108届广交会客商降成交增 外贸前景不明朗

2010年11月04日 1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1月4日电 (记者 索有为)4日闭幕的第108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出现了客商减少、成交略增的少见现象。广交会新闻发言人刘建军称,这表明各国市场复苏进程不一,世界经济复苏的基础仍未巩固,中国外贸前景仍不明朗。

  刘建军介绍说,本届广交会总体运行平稳,采购商到会人数与第107届同期相比有轻微跌幅,成交略有增长,但仍未恢复至危机前水平。

  据了解,第108届广交会共有来自208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万名境外采购商到会,与第107届相比仅减少2.32%,但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9%。其中,来自欧盟、美国的采购商数量明显增多。与上届同期相比,增幅最大的是欧洲,增幅高达22.89%;亚洲、美洲到会客商有轻微降幅,大洋洲、非洲到会人数跌幅较大,分别减少了11%和12%。

  与上届相比,发达国家采购商到会人数增速较快的有:欧盟增长24.62%,日本增长12.24%,美国增长3.34%。南非、巴西、土耳其和俄罗斯等重要的新兴市场采购商增长也较快。

  刘建军分析称,对照危机以前数据,本期客商减少成交略增的情况较为少见。表明了本届有效采购商的人数比例相对提高,但需求同时受到回暖趋势和不确定性预期的影响。市场分化亦表明各国市场复苏进程不一,世界经济复苏的基础仍未巩固,前景仍不明朗。

  据了解,本届进口展区展览面积增加至2万平方米,使进口、出口展区展品类别同步,增强了洽谈针对性。境外参展企业纷纷表示改革后的进口展区人气更畅旺,国内买家明显增多。首次设立的品牌展区装潢别致,层次提高。欧美发达国家企业的高新科技、节能环保展品明显增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