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商品期货全线飘红 多品种再创新高

2010年11月04日 21:0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于备受市场关注的美联储新一轮定量宽松规模超预期,4日,国内商品期货市场全线飘红,三大商品期货交易所主要上市商品全线上涨收高,包括棉花、橡胶以及塑料等多个上市商品再次创出新高。

  与国际商品市场反应较为平静不同,当日开盘大多数上市商品均小幅高开,盘中继续增仓、震荡上扬、扩大涨幅,主要上市商品尾盘全线收红,油脂以及石化类商品涨幅居前,郑州商品交易所上市的PTA期货尾盘涨停,多种商品在经历回调反弹后再创下新高。不过前期涨势强劲的棉花、白糖等品种则相对较为温和,显示出市场在经历前期谷物以及软商品的接连上涨后,板块轮动或再现端倪。

  截至收盘,涨幅最大的上海期货交易所橡胶期货大涨逾4%,期价也再创新高,主力合约收于每吨3.41万元,涨幅4.17%。分析师表示,在目前的状况下,无论是市场基本面还是资金面,橡胶期货的支撑均较为强劲,市场对天气因素的担忧仍持续,加上美联储的定量宽松政策提振了周边金融市场,期货价格的走势仍偏强。

  与此同时,由于受原油价格上涨的带动,郑州商品交易所石化类商品PTA期货盘中则封至涨停,主力合约收于9626元,上涨4.02%。另两大石化类品种大连商品交易所塑料以及PVC期货也都上涨收高,纷纷刷新新高,交易活跃的塑料期货主力合约上涨1.58%,收盘于1.18万元。

  此外,油脂类期货品种也涨势强劲,棕榈油、豆油以及菜子油三大油脂期货收盘均涨逾2%,棕榈油以及豆油期货品种价格也都刷新新高。大连商品交易所明年9月份交割的棕榈油收盘上涨3.32%,成为当天涨幅超过3%的三大品种之一,收于每吨8962元,同一月份的豆油期货合约则上涨2.81%,收盘于9874元。

  不过近期涨势异常强劲的软商品棉花、白糖则涨势较为温和,郑州商品交易所明年5月份交割的棉花期货在3万元整数关口面临压力,收盘尽管继续创下上市以来的新高,但仅小幅上涨0.64%,收盘于每吨2.98万元。同一交易所上市的白糖期货主力合约也仅上涨0.63%,收盘于每吨6920元。(记者陈云富)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