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国美三季报待出炉 恐难超苏宁净开店数

2010年11月05日 09:2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下一次国美的争夺焦点可能出现在10天以后。

  11月3日晚间,国美电器发布公告称,将于本月15日下午召开董事会会议,并审议第三季度业绩和“商议任何其他事项”。

  对于三季度经营状况,大股东和董事局都选择了沉默。国美电器一位高管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因为联交所相关规定,现在处于静默期,不能就三季度的经营状况发表任何意见。

  黄氏家族发言人也表示,大股东正密切关注国美的经营状态,“苏宁的三季报不错,我们当然希望国美向着好的方向发展,谁也不希望国美越来越差。”

  现在双方出言谨慎的重要原因可能来自于苏宁出色的三季报。

  10月31日,苏宁电器发布季报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在内地净增连锁店面131家,创下历年季度开店新纪录;前三季度共实现净利润28.3亿元,同比增长43.58%。

  截至目前,今年苏宁新进入23个地级以上城市,净增加连锁店265家,在内地连锁店总数达1206家,全球总店数达到1235家。

  上海锦坤传播公司CEO石章强表示,度过了2009年最艰难的阶段之后,国美正在慢慢恢复,“当然,左右国美未来控制权的还是要看业绩和门店数量。”

  国美电器中期业绩数据显示,2010年上半年其拥有非上市部分门店共有372家,上市门店数量为740家,大中电器53家,共1165家,同期苏宁在全球共拥有1101家门店。

  9月初,国美电器宣布9月份国美新开门店和经过新模式改造的门店数量总计达到160家。

  国美电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9月份的开店进展顺利,“我们手里还有一些门店储备,另外,今年7、8月份门店数量也处于净增状态。”

  如此推算,国美在开店数量上可能会略逊于苏宁。石章强认为,陈晓能否继续留任董事局主席一职也要拿业绩来说话。(郎振)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