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澳大利亚央行预示通胀风险 将监控未来情况

2010年11月05日 0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香港电台报道,澳大利亚央行表示,澳元升势与商品及利差相符,但若澳元进一步升值与基本因素无关,恐怕会损及经济增长及通胀。澳大利亚央行估计近几个月主要银行融资成本变化不大。

  澳大利亚央行在季度声明中指出,大宗商品价格上升及资源方面的投资强劲增长,将继续带动澳洲经济,并加大通胀压力,重申温和紧缩政策是稳健的做法,未来将会监察市场情况。

  澳大利亚央行预期,今年基础通胀率2.5%,未来两年分别升至2.75%及3%。澳大利亚央行又提醒消费者保持审慎,但强劲的就业及收入将可望支持未来消费。

  另外,澳大利亚央行表示,随着资产新增产能,出口增幅将高于平均水平,又指亚洲经济向下的风险下降,中国亦强劲扩张,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增长约4.75%,未来两年均为4%。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