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美联储实施宽松货币政策 流动性泛滥格局延续

2010年11月05日 10:03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强劲走高的态势,其中上证指数出现阳包阴的K线组合,日K线图渐有突破的趋势。不过,由于成交量的萎缩等因素,大盘短线的震荡预期依然存在,那么,如何看待这一信息呢?

  对于昨日A股市场的走势来说,可以用一个意料之中,一个意料之外来概括。意料之中的事情,主要是指昨日A股市场的阳K线,因为美联储在周三议息会议中称继续实施量化宽松货币政策,这就意味着全球的流动性泛滥格局依然延续。而众所周知的是,本轮A股市场的涨升推动力就是全球的流动性泛滥格局,所以,随着美联储继续实施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信息传出,舆论较为一致地认为A股市场在周四面临着进一步的涨升契机。

  一个意料之外的事情就是资源股的涨升略低于市场预期。诚如前述,流动性泛滥格局是本轮行情的源动力之一,而另一个源动力则是在流动性泛滥的背景下的资源股的疯狂炒作行情。不仅仅是指云南锗业、金钼股份等小金属股,还包括盐矿、煤矿等诸多资源股。但昨日盘面显示出,虽然金岭矿业等资源股冲击涨停板,但整体资源股的火爆程度略低于前期,说明市场的跟风底气以及存量主流资金的做多激情均有所下滑,这其实也为多头资金的心理留下了一个阴影。

  更为重要的是,昨日成交量也较前期迅速萎缩,说明昨日上证指数的涨升存在着一定的缩量弹升的趋势,这其实也解释了为何资源股、稀土永磁材料股的火爆程度要逊色于前期的原因,这主要是因为成交量的下滑,从而使得个股行情的火爆程度有所降温。

  与此同时,在成交量下滑的背景下,多头也在寻找着那些不需要多大成交量即可支撑起个股行情的板块热点。而且,盘面也渐浮现出热点的演变方向,一是医药股在昨日突然启动,比如说科伦药业、九州通等医药产业股冲击涨停板,贵州百灵、丰原药业等个股的放量走高的K线形态等盘面特征意味着市场对医药股的投资关注度有所提升。

  二是消费类个股。随着时间的推移,消费类个股的做多激情也有所回升,为何?一方面是因为目前渐渐已到年底,正是酒类等消费类个股销售旺季,所以,一直以来存在着四季度炒作酿酒食品股的投资题材。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消费行业也是典型的通胀受益概念股,因为通胀不仅仅带来更多的货币,而且还带来促使财富拥有者的消费激情,所以,消费类个股在近期也有所活跃,沱牌曲酒、大湖股份等个股的活跃就是如此。□金百灵投资 秦洪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