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调查显示:香港打工族今年加薪幅度较去年提高

2010年11月05日 10:1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人力资源管理学会最新公布的调查发现,香港打工一族今年平均获加薪1.9%,较去年的0.6%有较大提高;约半数受访公司预测明年的平均加薪幅度会增至3.3%。

  香港人力资源管理学会今年1至10月期间访问了香港97家、合共聘用约13.9万名雇员的企业,当中86家企业提供的薪酬调整数据显示,雇员今年平均薪酬增幅为1.9%,较去年的0.6%大升1.3个百分点。在这些企业当中,95.3%表示今年曾向员工加薪,4.7%则冻薪,没有雇员被减薪,当中以聘用500至1000人的企业加薪幅度较大,平均为2.4%。

  在各行业当中,建筑业今年加薪幅度为3.1%,居各行业之首;其次为银行业及保险业,加薪幅度分别为2.9%及2.6%。若以雇员人数计算,73%的雇员今年获加薪,当中以中层雇员加薪幅度最高,平均达2.2%。

  另一方面,45家受访企业已订出明年的调薪策略,当中95.5%预期加薪,平均加幅为3.3%;其他企业则打算冻薪。

  调查还发现,采用固定现金分红制度的企业数目近年持续减少,逾53%受访企业采用非固定现金分红制度,当中79.6%的雇员今年获发放现金分红,平均相当于1.21个月薪金,最高更获发4.46个月薪金。

  香港人力资源管理学会薪酬调查委员会联席主席黎鉴棠说,去年经济不稳,控制成本依然是企业所面对的重大挑战,雇主在薪酬策略上继续倾向对表现理想的雇员论功行赏,且逐渐采用非固定现金分红制度。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