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国际航空运输业走在复苏边缘

2010年11月05日 11:0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如果将在今年出现的全球经济复苏比喻为一股春天的暖流,那么国际航空运输业无疑是最先敏锐觉察到这股暖流的行业。在4日闭幕的第25届国际航空货运论坛暨博览会上,多位与会人士向新华社记者表示,“国际航空运输市场在今年呈现出全面恢复的情况。”

  然而,在谨慎乐观的同时,也有许多专业人士表现出相当的忧虑。当前全球经济走向并不明朗,这也使得国际航空运输业的发展同样不能确定。

  “我们公司的货运量已经恢复了许多,但并没有完全摆脱金融危机的影响,我们目前的货运量还远不及几年前的水平,”法荷航公司国际销售经理毛里斯·范德费尔德对新华社记者说,“然而,对于未来没有人能够确定。今年前几个季度我们的经营情况很好,但目前就有些停步不前了。不过,我们积极期盼着将来。”

  航空运输市场是全球化的前沿,同时它也与全球经济状况息息相关。当2008年金融危机到来时,全球航空运输业也受到严重打击。然而,伴随着经济复苏,无论是生产物资需求增加还是国际贸易回暖,都让国际航空运输业首先恢复增长势头。

  统计数据显示,国际航空运输业已在今年出现明显回升。德国杜塞尔多夫机场物流公司的数据显示,该公司今年以来的货运量较去年同期上升45%;而阿联酋航空公司到今年7月为止,货运量已连续10个月出现两位数增长。

  欧洲大陆第三大机场、荷兰阿姆斯特丹的斯希普霍尔机场高级副总裁恩诺·奥辛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虽然我们还没能恢复到2007年的水平,但我们期望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实现这个目标。”

  来自论坛的消息说,目前世界上多数区域的空运市场都在逐步恢复,只有欧洲地区除德国以外的一些国家显得步履蹒跚,而亚洲市场的增长将带动整个国际空运业的复苏。中国成为全球经济中的亮点,这同样吸引了国际航空运输业的目光,许多本次论坛的参与者认为,亚洲已经成为他们最重要的市场,而中国市场前景显得尤为喜人。

  在本次论坛间隙,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签署协议正式加入了天合货运联盟。南航副总经理陈港表示,“国际航空运输业是个充分竞争的市场,中国南航加入天合联盟,是企业自身国际化的需要,同时也将有望促进中国经济更好地融入全球经济。”

  国际航空货运论坛暨博览会是航空运输业的顶级会议之一,为这一行业中的各个分支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以共同研讨此行业中存在的机会与挑战。今年该论坛于11月2日至4日在阿姆斯特丹举行。

  本次论坛还对航空运输业的未来作出了展望,其中互联网在空运服务中的位置、空运货物的安全检查以及空运与陆运的联手合作也是讨论的热点问题。(潘治 报道员 洪天牧)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